【燃晚】白月光成了我的金丝雀·下

*现代pa,破镜重圆

*和汐汐的联文,前文@汐. 



饶是晚上被墨燃折腾到很晚,第二天楚晚宁依然准时到了片场,他接过助理递过来的咖啡,小抿了一口。


“楚哥,我看了一眼行程安排,这部戏再有不到半个月就能杀青,接下来就是几个广告要拍。”小助理眼神疑惑地看着楚晚宁站在椅子旁边却不坐下。


楚晚宁语气干巴巴的,表情也有些不自然:“我站着就好,很快就到我的戏份了。”


接下来的戏份楚晚宁和墨燃包养得小演员对手戏极多,虽然楚大影帝依然不怎么看得上那位走关系进来的关系户,但是想起墨燃那晚上的“敲打”前辈,再也没有当众骂过那人。


小助理私下因为好奇问过原因,楚晚宁当时凤眸微挑:“毕竟连跟着摄像机走位都不会的演员可不多了,我吓着他可怎么跟人交代。”


小助理:“……”


他们楚哥是会嘲讽人的。


因为顺路的原因,楚晚宁让司机先送下小助理回家,然后再送自己回住处。


他一身常服,无框眼镜架在鼻梁上,褪去了在剧里穿着军装毫不掩饰的攻击性,只是安静地欣赏窗外的风景,脖颈的弧度矜傲又漂亮。


杀青宴不免被灌酒,楚晚宁虽然千杯不醉,但酒喝多了也还是头晕,等输入了密码打开房门,才发现已经有人坐在沙发上了。


是墨燃。


“墨总,”他头疼起来,“你怎么在我家?”


墨燃一脸无辜地看着他:“我也没有想到都过去这么久了楚影帝也没有改密码啊。”


你也知道都过去这么久了!


楚晚宁凤眸里已经有了怒意:“墨燃,你没有必要和我纠缠下去。”


当初的包养合同是墨燃先违约,他至今都记得,当时墨燃高高在上,一双眼睛沾了蜜糖般甜,说出的话却一字一句刀在他心上。


“楚晚宁,我玩够你了。”


当时的楚晚宁心里钝痛,墨燃总是很容易就影响到他,明明只是一句话而已,却像在他的心里放了把火,烧得他溃不成军。


-


“你喝酒了。”


墨燃起身,靠近男人身边时闻到了酒味,他脸色沉下来:“除了我,还有人敢给你灌酒?”


楚晚宁冷冷地看他:“是我自己喝得。”


“别人给你酒你就喝,”墨燃变脸极快,骤然笑起来,“那是不是只要有人想‖上‖你,你就同意啊?”


一想到楚晚宁喝了酒后眼尾嫣红,勾人心魄的模样被别人看到了,他就嫉妒得要发疯,像护食的犬类不由自主地露出獠牙。


楚晚宁听到这句话的瞬间,扬手甩了男人一巴掌:“墨燃,你闭嘴!”


仿佛一身傲骨都被这句话打碎了,楚晚宁松下劲儿来,被墨燃一把抱进了卧室扔在床上。


楚晚宁的腰沉下去后又被人一把捞起,他半支着手臂,腰背的线条雪白而优美。身上人在几百下‖动‖作‖之后尽数送‖入,楚晚宁缓下急促的呼吸,抓紧了墨燃的肩膀:“……去洗澡。”


白猫儿终于被惹恼了,在他肩膀出留下几道红色的划痕。


他的手指连关节处都泛着红,手背上青色的脉络又清晰,因此显得格外撩‖人。


墨燃哼笑两声,吻了吻他的指尖,一把将人抱在怀里,楚晚宁的腿搭在男人结实的手臂上,修长的线条自腰窝而延伸,也像触手生温的玉石。


又在淋浴间按在墙上一番折腾,墨燃终于安分下来,规规矩矩地给楚晚宁洗了澡换上睡衣放到床上,楚晚宁早已睡去,他安静地看着男人的睡颜,叫了一声:“晚宁。”


“楚晚宁,我果然还是舍不得你。”


第二天楚晚宁起床已经很晚了,他赤着脚去客厅,颇有自嘲地端起一杯凉透了的水,手腕却被握住了。


“谁让你喝凉水的?”墨燃一把抓住他的手,眼底还带了不清明的睡意。


楚晚宁不动声色错开手:“我还有工作。”


墨燃挑了挑眉:“很遗憾地通知你,楚影帝,你的后续工作已经全部被推了。”


楚晚宁咬牙:“墨燃,你这是在限制我的人身自由。”


墨燃笑起来,伸手揽住男人的一截腰,绸质的睡衣贴在后腰,带着暗示性的痒意。


始作俑者好看的眸子里全是乖巧的笑意:“明明是我暂时借住在楚影帝家里呀。”


楚晚宁凤眸几乎压不下怒意,墨燃到底拿他当什么?


“晚宁啊,一起吃早饭吗?”


-


楚晚宁的咖位注定他的行程是会被粉丝扒出来的,但是最近楚晚宁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没有一点消息传出来,最后还是粉丝们看见楚晚宁发了一条微博才勉强压下舆论。


实际上是楚晚宁的电子设备被收走了,家里的电视只能玩玩单机游戏,墨燃平时工作也忙,只有晚上才会回来。


他出不去,短短半月,就已经略显疲惫。


松垮的睡衣露出苍白的手腕,楚晚宁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翻过一页书,密码输入正确的电子音宣告着墨燃的到来。


“……你怎么喝了这么多酒。”楚晚宁一靠近墨燃就闻到了冲天酒气,他扶着男人到了沙发,累得要死。


“晚宁……”


墨燃迷迷糊糊地叫他的名字:“楚晚宁,你理理我嘛。”


楚晚宁手僵住了,他去接热水,兑了点蜂蜜放他手上,脸色不是很好看:“墨燃,你今晚想直接睡沙发吗?”


“晚宁,”墨燃眼尾压下一个弧度,莫名显得有点可怜,“我想吃抄手。”


楚晚宁:“……”


楚大影帝其实是个矛盾的个体,他清冷、高高在上宛如天上月,但是在某些时候却勾‖人颤‖抖,按道理这种人大部分都十指不沾阳春水,楚晚宁的抄手却包得很好吃。


墨燃安安静静地吃着抄手,他抬眼看向了坐在面前的人,突然抬手抹掉了楚晚宁脸上不小心沾上的面粉:“晚宁,我不想睡沙发。”


楚晚宁脸色古怪:“你真喝醉了?”


墨燃又不说话了。


只是在快睡觉的时候,楚晚宁从浴室出来,只披了一层浴袍,看见墨燃抱着枕头坐在沙发上,目光一错不错地盯着他看。


“……想睡床就去洗澡。”


等墨燃终于睡着,楚晚宁翻了个身,伸出手指隔空描摹着他的眉眼,指尖停在他唇角处,床头柜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凤眸在光与影间将情绪掩藏得干干净净。


——燃哥,你到家了吗?


楚晚宁看着发消息的备注,这才反应过来是那天墨燃来撑腰的小演员。


燃哥。楚晚宁手‖攥‖紧了被子,用力到线条清晰的地步,叫得多亲热啊。


他又想起今晚墨燃口中一声声的“晚宁”,薄唇微抿,伸过手拿到墨燃的手机解锁。


“墨燃……你自己不也是忘了改密码。”


——燃哥,你什么时候能帮我拿到楚影帝的签名啊?


什么意思?楚晚宁眉心微皱,眼神有点迷茫,这人是自己的粉丝?想到自己这么大年纪了居然还吃粉丝的醋,他就有点掉面子。


——而且你把楚影帝关了那么久,网上的舆论又快压不住了……说起来上次有关楚影帝的事也是你压下去的吧。


楚晚宁平日里不怎么用电子产品,网上的事情他知道的不多,现在看了小演员这话,立马打开网址,在输入框打下自己的名字。


他凭着直觉,直接找到了和墨燃撕毁合同那段时间,大数据推送第一条,题目赫然是:惊!著名C姓三字演员竟然背后有人……


楚晚宁心下一沉,他浏览完全部内容,手指紧紧握着手机。无稽之谈,自己当年对墨燃一见钟情,几番试探下墨燃直接与他签了所谓包养合同是不错,但是所有的奖誉都是靠着自己一分一分努力得来的。


此时再多不合理也变成了合理,当时墨燃为什么没有预兆地毁约,又为什么故意和他断绝联系,现在都有了解释。


墨燃万万没想到,自己费尽心思瞒着楚晚宁处理好一切,却被喝了酒的小演员几条消息给捅出来了。


想到这个小演员是自己兄弟那边的人,他强忍着怒意,噼里啪啦一顿打字,结果被人打断了。


楚晚宁早些年为了拍戏特意打了耳洞,这几天因为墨燃的恶趣味带上了耳钉,朱红的一点,点在细腻如玉的耳垂。


“墨燃。”楚晚宁低声叫他的名字。


墨燃早已醒了酒,记忆回笼,想起来自己昨晚上一口一个“晚宁”,还抱着枕头坐在沙发上等人,他第一反应是,楚晚宁应当知晓自己的心意了吧。


“你为什么和我反悔?”


墨燃看着楚晚宁,眼里情绪汹涌:“他们说话太难听了……我不想折‖辱‖你。”


这时候墨燃的手机响了,他接起来电话,表情不自觉严肃起来,楚晚宁垂眼,欲言又止。


“晚宁,”墨燃一个激灵爬起来,“我出去有点事,最近先别上网!”


楚晚宁神色清冷,好像根本不在意出了什么事似的。


等墨燃在办公室吩咐好公关的通稿,又一字一句核对了一遍,这才闲下心来仔细理了一遍自己和楚晚宁的关系。


自己喜欢楚晚宁是不错的,但是楚晚宁对自己又是什么感情?墨燃拿不准,他暗暗下定决心,自己这次绝对不会放手了。


“墨总,不好了!”助理跑进办公室,连忙道,“楚影帝他……”


“晚宁怎么了?”


“墨总您自己快去看一眼热搜吧!”


热搜榜已经被楚晚宁一个人屠‖榜了,只是在第一位词条是 #楚晚宁  表白# 随后往下是 #楚晚宁 墨燃#,而那个无良营销号带节奏说楚晚宁靠包养上位的词条早已被压了下去。


“墨总,这怎么办?”


墨燃声音干涩:“我……”


手机铃声响起,墨燃看见备注后果断接通。


“现在事情解决了吗?”楚晚宁隔着手机屏幕问道,让他的声音多了几分电流音。


墨燃:“解决了……晚宁,我喜欢你。”


他把楚晚宁的名字念得缱绻,像冰块在烈酒里浸了一遍,颗粒感分明。


楚晚宁声音淡定,实际上手已经握紧了:“嗯,我也喜欢你。”


此刻外界因两人掀起满城风雨,网络的立场不同,有人口诛笔伐有人祝福,但只要有对方在身边,那些都无所谓了。


等舆论彻底稳下来,墨燃上了自己的微博号,把祝福他和晚宁的微博挨个赞了一遍,翻到楚晚宁艾特自己的那一条微博,配图是自己某次在晚宁手指上的一个咬痕,那个咬痕像一枚戒指,圈住了楚晚宁,更圈住了自己。


他也看见了微博下的热评第一。


——墨总什么时候给楚影帝戴个钻戒?


墨燃顶着某公司董事长的微博认证,给他翻了牌子。


——已经在订制了。

————————————

大白话选手来晚了,ooc抱歉。

02 Feb 2023
 
评论(14)
 
热度(1300)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衔月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