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惑】仪式感

*架空,双杀手pa,土味。




游惑逆着人潮,接过那瓶酒和爱人碰杯时说了一句“cheers”。




/

三个人分两根碎碎冰。


幸亏有一对情侣。楚月蹲在喷了油漆的广告前嘬着碎碎冰想。


“你一半我一半,A,你是我的另一半。”


秦究边说边把一根碎碎冰掰成了两半,液化的水珠湿了满手。游惑坐在台阶上,在交接的时候感受到男朋友指尖的凉,但转瞬即逝。


“真他妈土啊,秦究。”楚月摇头。


秦究于是拿起自己的一半碎碎冰,稍弯了腰,动作轻快地跟游惑的碎碎冰碰了一下,水珠也破碎在动作间。


“干杯。”


杯你妈。


游惑看着那浅粉色的碎碎冰,最终还是敷衍地回了一句“干杯”,然后尝了一口。


草莓的,太甜了。


看着游惑嫌弃的眼神,楚月叹了口气:“A,我们真的快连雪糕都吃不起了。”


“一根雪糕22,刺客。”楚月很快吃完了一半碎碎冰,“我们快失业了。”


“你前几天刚接了一个单子。”秦究随口提醒。


是,他们确实快失业了。游惑漫无目的地想,这世道就人命最不值钱了。


“所以,电影里演得都是骗人的。别信。”游惑试图安慰楚月,最起码聊胜于无。


楚月干脆利落用皮筋扎起来头发,又从兜里掏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币买了瓶兑满香精的饮料,还蹭了半个柠檬。


Z长得好看。游惑皱眉问:“柠檬哪来的?”


楚月拿出随身的匕‖首,把柠檬切成小片塞进瓶口:“抢的。我就打了他一下。”


“讲究。”秦究这么评价。


“这叫仪式感。”楚月喝了口饮料,呛得她泪花都蹦出来了。




/

“谈恋爱需要什么仪式感吗?”


“有,”秦究凑到游惑嘴角吻了一下,“要记得每天和我说早安午安晚安。”


“还有吗?”


“我会给你清晨的第一束花和加了柠檬片的酒。”




/

“今年第一单。”楚月噼里啪啦敲着键盘,“接吗?”


“接。”秦究把盐和糖分别倒进不同的调料罐里,“赚钱养家,我还要请A喝酒。”


游惑琥珀色的眼睛看着秦究的动作,有几分凌厉的眉眼,敛着光没说话。


与此同时,屏幕弹出来一条消息。楚月看完后挑了挑眉。


“哇哦,居然是这种地方。”




/

灯光照在游惑耳垂的红色耳钉上,折‖射‖出几分光怪陆离的暧‖昧。


“为什么是我?”游惑黑着脸,有点不敢置信,手里还拿了个兔耳朵发卡。


“你觉得秦究适合这个吗?”楚月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带了点心虚。


“那你呢?”游惑反问,手攥得紧,“我就适合这个吗?”


楚月敲着键盘,正在试图黑进系统监控:“A,你要学会向生活低头。”


游惑无声开口:“操。”


他换了一身适合搭配兔子耳朵的衣服,甚至被一个妈妈桑上了淡妆,贴身的手‖刺被放在大腿内侧。会场内堪称群魔乱舞,游惑刚走了几步就被拦下来了。


“一只兔子——”男人大着舌头,轻佻问,“多少钱?”


游惑余光瞥到秦究正坐在沙发上,系着领带,但袖口向上卷起,露出线条流畅的小臂。


他的兔耳朵微垂,但额头又十分干净漂亮。秦究看了片刻,眼神危险地把领带扯掉了。


去他妈的领带。


游惑伸出手,比了个“十”。


“十万?”


“一百万,摸一下,”秦究快步走来,揽过游惑的肩膀,“他很贵,付不起就滚。”


“亲爱的,”眼见那人走了,秦究的手移到了腰处,“你的兔子尾巴是真的假的?”


“假的!”即使在这种条件下也能看出游惑清晰的脖颈线条。他借着舞步,狠狠在秦究鞋上踩了一脚。


“你没穿高跟鞋。”秦究闷闷笑了一声。


“A,你的目标在3点钟方向。”楚月说。


游惑看向了一个端着香槟杯的大肚子男人,目光有点狠绝。


“人是我‖杀的,钱是我拿的,001,你真是最会做生意的杀‖手了。”


秦究推了把他的后腰。


游惑抬步走去,语气冷静:“Z,动手。”


会场的灯和音乐一瞬间停止。冷刃白光,A摸出手‖刺,下手干脆利落。


人们的视觉恢复前一秒,游惑眉眼淡淡,他一把薅下兔耳朵发卡,趁乱出了会场。


车早已在门口停好,车窗放下,骨节分明的手递过来一瓶酒。


楚月在驾驶位,游惑瞥见手盒里已经有一瓶酒了,瓶口塞了柠檬。


讲究。


他恹恹接过那瓶酒,打开车门上车。动作漫不经心地和秦究碰了一下。瓶口相碰,“当啷”一声。


“cheers.”


仪式感,游惑想到这个词。他偏过头,在秦究耳边道:“好吧,提前祝你晚安。”




——————————————

别管了,本来想写乡村爱情的,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闭眼)




05 Jul 2022
 
评论(19)
 
热度(31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衔月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