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沨折】围巾

*短打,保甜。

-


“吃橘子吗?”



秋天不止有橘子。


这雨连着下了一场又一场,没个消停。饶是安折是朵小蘑菇也受不住了,成天趴在窗口望着窗外看风景。


“不高兴?”陆沨意识到蘑菇有点恹。


安折额前柔软的发被风吹起,他清凌凌的目光看着上校,声音也澈,又清又澈。


“我想出去。”


陆沨挑起修长的眉:“怎么跟我把你关起来了一样?”


上校今天没有穿制服,长领毛衣磨合掉几分眉眼的锋利,墨绿色的眼睛带了点好笑的神情看向安折:“不是你嫌外面一直下雨吗?”


安折听到这句话又开始生气了:“那您可以先去忙,先生。”


小蘑菇换了称呼,一个“您”字把二人距离拉远了,但他实在太乖了,柔软的发,干净的脖颈线条,和看着他带了神性的眼睛。“先生”二字被这样一个少年念出来,多少带了点不可言说的意思。


陆沨这样想着,起身去拿伞:“我要去采购区,一起去吗?”


-


“现在是秋天了吧?”安折说,“我想吃橘子。”


陆沨点头,起了逗小蘑菇的心思:“顺便买点奶酪。”


安折问:“嗯?”


陆沨:“今晚做酥皮奶油蘑菇汤。”


安折气得菌丝都要伸出来了。


有雨丝飘进来,安折没忍住缩了缩脖子。这点小动作当然瞒不住陆沨,他问:“你不喜欢下雨,还是蘑菇吗?”


安折在继酥皮奶油蘑菇汤后又被指出不是一朵真蘑菇,他伸出菌丝,赌气道:“每次在深渊下雨的时候,都会溅我一身泥,我不喜欢。”


陆沨脚步微顿,他神色如常,换了个位置,替安折挡住被风吹进来的雨。


“回去洗澡吧。”


安折喜欢洗澡,故而想,上校好像确实也会安慰人。


这话要是让博士听到,指不定又得感叹一句,说安折你真是被审判者吃得死死的。


-


最后还是买了番茄和牛腩。


准备刷卡结账的时候,安折看到了一台架子,上面挂着多条围巾,虽然颜色单一,但胜在颜色低调又好看。安折想起外面飘着的雨丝。


他转头看向上校。


上校动作顺手地从架子上拿了一套深橘色围巾。


嗯?只拿一条?


“看我干什么?”陆沨问小蘑菇。


“上校……你只拿一条围巾?”


“嗯。”陆沨声音有些低,“给你买得。”


“——往前走了,看路。”


-


“秋天可不是只有橘子。”纪博士在某次来家里做客这么跟安折说。


安折刚想问还有什么?


陆沨就把一袋东西放在他面前:“还有糖炒栗子。”


安折打开纸袋,栗子应该是刚炒的,打开袋子一股焦香,热气一团一团冒出来,泅湿了他本就温和的眉眼。


只见陆沨轻轻松松用手一掰,栗子就开了口,一个滚圆的栗子就那样被小蘑菇吃掉了。


-


安折喜欢有秋天两个原因,一是橘子,二是栗子。恰巧这两样都得陆沨伺候着自家小蘑菇。


他撕掉围巾的标签,给安折一圈一圈把围巾缠上了,漂亮的脖颈被遮住,不容别人窥探半分——他不会再让小蘑菇被雨弄脏打湿了。


陆沨身高出众,手极稳地打着伞。上校这样走路也好看,他怎样都好看,安折默默地想。


这个围巾的颜色也好看,比糖炒栗子的颜色浅一点,跟橘子的颜色差不多。啊,今年秋天还没有吃橘子。


他脖颈纤细,因此围巾搭下来很长一段,想了想,还是把围巾的另一端塞进了陆沨的口袋里。


陆沨把手伸进口袋捉住了安折没来得及抽出的手。


“小蘑菇,吃橘子吗?”

————————

虽然是末世,但我让xql吃个炒栗子不过分吧。

想要评论!回礼是双视角日记。

18 Mar 2023
 
评论(11)
 
热度(2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衔月宴 | Powered by LOFTER